English

国家今年将为三峡工程投资一百三十一亿元

2001-02-1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施勇峰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宜昌2月12日电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2001年工作会议上获悉,国家今年计划投资131亿元进行三峡工程建设。这是三峡工程自1993年开工以来,固定资产投资数额最高的一年。

2001年是三峡工程进入3年攻坚阶段的第一年。今年三峡工程的主要施工目标是:完成410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任务,使三峡大坝迎水面高程全线浇筑到海拔140米以上,双线全长6.4公里的永久船闸混凝土浇筑基本结束;完成6.85万吨金属结构件和机电设备件的埋件及安装,大坝导流底孔金属结构及机电设备安装完毕,三峡电站水轮发电机组主体部分开始安装;1997年大江截流形成的上游土石围堰开始拆除,为三峡工程二次截流和大坝导流底孔过水做准备。此外,三峡工程今年还计划完成909万立方米的开挖和填筑工程,三峡大坝固结灌浆、帷幕灌浆、接缝灌浆也将进入施工高峰。

三峡工程开工8年来,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91亿元,完成土石方开挖和填筑1.4亿立方米,混凝土浇筑完成1474万立方米。工程进度符合总进度计划要求,投资控制在概算范围之内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